Thursday, October 13, 2005

消氣的飛船│和我玩好嗎

和我玩好嗎》是一本看起來很柔和的書。也許是因為黃色的緣故吧。討論這本書的時候,提到了一個觀點,不太覺得這是台灣生活中會發生的事,描寫的情境似乎只有國外才有。
是呀,是呀,我們何時才能有一個可以隨時親近自然的環境呢?倒是反過來想,沒有近在身邊,就可以去創造呀,去尋找呀,假日的時候不要窩在家裡,就走進山林,在城市中找野趣,不錯吧!
書中用文字,用畫面,盡其所能的展現繪本的那種說不出的「整合力」,讓我感受到,彷彿看到一個孩子的「心」。也許這書適合再安靜一點閱讀,也許這書適合讀給3-4歲的孩子聽,他們正是使用這樣的能力在認識他的「世界」呢。

消氣的飛船》(這個連結是我的讀書庫,要找一下喔)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作品。來社團活動的人總是來來去,把舊書拿出來讀也是挺有味的呢。

No comments: